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资讯 > 台湾义勇队成员及家属代表来杭参访

台湾义勇队成员及家属代表来杭参访

  2015/10/26 9:54:06

10月18日至19日,台湾义勇队成员及家属代表一行13人应邀来杭参访。台湾义勇队及台湾少年团是台湾籍爱国抗日将领李友邦将军及其夫人严秀峰女士在抗日战争爆发后在浙建立的一支由台湾籍同胞组成的抗日力量,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来杭的参访团中既有年逾90的台湾义勇队队员及80余岁的台湾少年团团员,也有李友邦将军及严秀峰女士之子和其他义勇队二三代家属代表。

他们专程追寻杭州籍巾帼英雄严秀峰女士抗战救国的足迹,前往她曾经战斗过的富阳区东洲保卫战旧址,在纪念碑前举行简单却庄重的献花仪式,缅怀抗战英雄。义勇队家属代表、李友邦及严秀峰女士之子李力群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国破家亡的年代,台湾同胞背井离乡坚持抗战,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存亡。李友邦将军认为,欲救台湾应先救中国,欲求台湾民族革命运动的成功,需先争取抗战的胜利,他还号召全国各地的台胞共同参加祖国民族抗日战争的救亡运动。今天,宣传台湾义勇队的事迹,是为了不忘历史,更是为了共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在杭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副主任吴春莲等会见并宴请参访团一行,杭州市台办、杭州市台联、金华市台办、富阳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参访团一行还将前往金华,追寻台湾义勇队战斗的足迹,参加“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活动”。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