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介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杭州市台协会”)是经杭州市民政局批准的一家社会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1330100522931427T),依法成立于1998年8月28日。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杭州市台协会认真遵守国家有关社团法律、法规并按照章程积极开展各项会务工作,被杭州市民政局授予5A级社会团体。

现有会员企业近两百家,经营状况良好,其中台湾上市公司、知名企业集团,如富士康、康师傅、统一、旺旺、友嘉、裕隆、台泥、国泰等。

现协会己进入第十届,杭州大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黄鼎传董事长担任我会会长。现有理监事50位,其中常务理、监事23位,协会领导班子由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成。同时聘请海关、商检、外经贸局、税务、公安、交警等19个部门的领导担任协会顾问,并有法律顾问团、检察联络站等会员服务平台。

协会除了常设办事机构——秘书处之外,还设有会员事务、公益公关、政策咨询、青年发展、妇女工作、经贸工作、文教工作、康乐体育等工作委员会。

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会员、创业杭州”这一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组织机构建设不断健全、完善,运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化的轨道。一直以来依照协会宗旨较好地发挥了杭州与台湾、政府与台商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为根本,为会员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服务工作,促进了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始终坚持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情感和精神,开展了广泛的公益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期间也积极配合政府抗疫,协会会员捐资赠物不落人后。协会的队伍不断壮大,会员团结一心,现在协会己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台商台胞之家。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