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资讯 > “走读杭州”公益活动首站在连横纪念馆启动

“走读杭州”公益活动首站在连横纪念馆启动

  2016/3/28 9:22:41

G20快来了,你对西湖了解多少?

3月26日下午,“访历史建筑•品杭城古韵”——“走读杭州”系列公益活动首站抵达杭州连横纪念馆,为参与活动近30户家庭送上西湖边文化讲堂的第一课。

活动家庭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各个展厅学习和了解台湾的自然、地理、历史与人文概况,了解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传承和发展。不少人表示,来此之前并不知道,沿西湖的北山街背后还有一处如此雅致的庭院,还有一座如此全面的台湾主题文化馆。参观结束后,活动家庭还在纪念馆内用画笔现场描绘了心中的美丽景致。

纪念馆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为更多两岸民众搭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同保护西湖文化遗产。

据了解,该活动由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中心、杭州图书馆联手精心打造。活动将定期组织市民利用节假日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管理及人文之旅,共同寻访杭州的历史遗迹,体验杭州的风土人情,学习文化传统,了解城市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培养“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