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资讯 > 杭州都市圈转型升级正当时

杭州都市圈转型升级正当时

  2016/5/20 22:34:34

浙江北部,近3.5万平方公里的每一次脉动,紧紧维系着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的杭、湖、嘉、绍4座城市。4座城市构成的杭州都市圈,在“十二五”末迈上了新台阶:2015年三产占GDP比重首超50%,已然成为区域“首位经济”。“数据体现了杭州都市圈率先初步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催化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协同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杭州都市圈协调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在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当下,杭州都市圈积极实现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在全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的龙头带动作用。

“十二五”是杭州都市圈积极建设、跨越发展的第一个“五年”。回眸“十二五”,该负责人表示,杭州都市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以“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社会共享、机制共创”为重点,以项目合作为主线,推动杭州都市圈在健全创新驱动、完善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加快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深化改革,先后经历了“启动建设、建立模型、全面融合和转型升级”四个阶段,走出了一条富有创新特色的区域融合发展新路子。

“十三五”是杭州都市圈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杭州都市圈将牢牢抓住国家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和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国家发改委批复实施杭州都市经济圈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契机,以及杭州“两会两区”为整个都市圈带来的重要机遇,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完善协调机制为重点,以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突破口,求同存异,携手耕耘,向着“到2020年成为全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支柱”的宏伟目标共同迈进!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