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台协资讯 > 杭州市区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扶持对象“大扩容” 最快5天获贷

杭州市区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扶持对象“大扩容” 最快5天获贷

  2017/8/8 14:42:27

 要项目好,政府送“红包”。杭州市区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日前宣布启动。

本轮新政扶持对象更广——所有在市区范围内创业的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劳动者,符合规定的,均可申请贷款并享受贴息,获贷时间最快只需5天!

“政府搭台,创客唱戏”,杭州同时成立市创业陪跑扶持基金会和大众创业生态联盟,涵盖创业基地联盟、投资基金联盟等四大集群,为创客们再提创业“加速度”,推动杭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往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本轮新政与原政策相比,有“一提一降”、“一扩一简”。

贷款额度提高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一般项目贷款额度最高为30万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化创意类项目最高额度为50万元。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担保门槛降低

设立了面向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发放的一类贷款,由创业担保基金或受托担保机构提供担保并免除反担保要求;引入担保机构和评审机制,对无法提供有效担保的创业者经评审由受托担保机构提供担保。

扶持对象、全贴范围扩大

扶持对象范围扩大到所有在市区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民办非企业等经营实体的劳动者。在市区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在职职工总数在300人以下,其中招用的重点人群(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市区户籍的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镇转业复退军人)和非市区户籍在市区登记失业人员总数达到企业在职职工总数20%以上(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以上),可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在按时还本付息后享受贴息。

对重点人群实行全额贴息,对其他人员实行50%贴息。对入驻科技孵化器、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的小微企业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与全额贴息,对其他小微企业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与50%贴息。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申请程序简化

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程序由“社区受理,四级审核”调整为“区贴息资格认定+银行受理放贷”模式,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最快获贷时间将由17天缩减至5天,向人力社保部门提供的申请资料将由7类减为2类。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