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台协资讯 > 我会与杭州市仲裁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我会与杭州市仲裁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11/14 11:18:21

10月29日,第三届跨境电商暨“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争端解决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会常务副会长、经贸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丽娜受周鲍华会长委托,代表协会与杭州仲裁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会经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飞雄、执行长古秉忠、副执行长窦永平出席论坛。

我会参会者一致认为,跨境电商相对于传统国际贸易存在订单数量高、平均单价低、买卖双方熟悉度低等特点,因此得到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作为电子商务之都,杭州仲裁委员会率先设立了国际仲裁院、互联网仲裁院、贸易仲裁院等专项细分仲裁机构,推出在线解决跨境贸易争端机制。同时,希望在当前的国际贸易环境下,需要进一步提升仲裁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做强仲裁国际话语权,为“一带一路”参与者提供一个更加稳定可靠的营商环境。

为了进一步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杭州台商协会在杭州市台办的支持下建立了法律服务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通过与杭州仲裁会员会合作开展涉台商事争端的协调解决将更好地保护台商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各级惠台政策,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