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两岸聚焦 > 品味宋韵 共享亚运——鲲鹏会台湾青年杭州宋韵文化研习营开营

品味宋韵 共享亚运——鲲鹏会台湾青年杭州宋韵文化研习营开营

杭州市台办   2023/6/29 17:12:43

6月23日上午,由鲲鹏会、杭州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共同承办的“鲲鹏会台湾青年杭州宋韵文化研习营” 在杭州瓶窑古镇举行开营仪式。市委办副主任石利群致辞并为活动授旗。来自台湾大学、台北大学、政治大学、成功大学等学校的40名台湾学生将和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一起展开为期8天的研习交流活动。

研习营开营仪式上,石利群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杭州市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和惠台政策及两地融合发展情况,希望两地大学生通过此次研习活动亲身体验杭州秀美的山水,悠久璀璨的宋韵文化,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绿色共享的杭州亚运理念,更希望两地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互动,携手绘青春、奋进新时代。在杭台青代表余纪萱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杭从事宋韵茶文化传播的经历和故事,还向大家发出“在浙等你”的要邀约。台湾大学生代表发言中对组织单位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杭州之行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发展中的这片热土。

据悉,在为期8天的行程里,同学们将赴德寿宫、杭州国家版本馆、良渚博物院、连横纪念馆、黄公望隐居地、吉利集团、阿里云、农夫山泉生产基地、西湖大学等地参访,并将参观和体验亚运场地自行车场馆、电竞馆等。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