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两岸聚焦 > 杭州市余杭区首个余台青年交流基地“台青小院”在瓶窑老街揭牌

杭州市余杭区首个余台青年交流基地“台青小院”在瓶窑老街揭牌

杭州市台办   2023/6/29 17:16:27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台青小院”揭牌仪式在瓶窑老街举行,市台办副主任石利群、余杭区委副书记朱红丹,区台办和瓶窑镇负责人,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区内台青代表、两岸婚姻家庭成员20余人参加。

余杭区始终把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作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落实惠台政策,扩大联系渠道,丰富交流载体,积极为台湾青年来余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组织台青代表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协助办好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营茶文化研习营启动仪式等活动。

“台青小院”是余杭区首个余台青年交流基地,也是推动两岸青年融合交流的有效举措。余杭区将以新方式、新空间、新载体、新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在余台胞台青的关怀和服务。一是开展“按需点单”服务,台青小院向台胞台青提供惠台政策解读、创业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以及其他服务,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扫障引路。二是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依托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利用好区级和瓶窑镇的文艺团队、公益组织等资源,定期开展文化交流、联谊交友、读书分享等活动,丰富台胞台青在余生活,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三是共度佳节共叙亲情,结合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窑’贺中国节”等文化节庆活动,组织台胞台青、两岸家庭积极参与文艺表演、聚会交流,并通过直播连线方式与远方的亲朋好友共度佳节,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揭牌仪式之后,余台青年还开展了“两岸同‘粽’·共聚端午”联谊活动,分享两岸端午佳节习俗,一起学习包粽子,在趣味民俗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余杭区还将继续培育、建设一批余台青年交流基地,依托良渚遗址公园、径山未来乡村、瓶窑老街和梦想小镇等文化阵地,开展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持续落实落细“八项惠及台青举措”,不断提高台湾青年在余杭就学、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参与感、获得感与融入感,让两岸交流走亲走近。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