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两岸聚焦 > 杭州市台办举办优化涉台金融服务工作对接活动

杭州市台办举办优化涉台金融服务工作对接活动

杭州市台办   2023/6/19 17:19:01

为解决在杭台商台企台胞反映比较突出的金融服务热点、难点问题,近日,杭州市台办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牵头组织举办了优化涉台金融服务工作对接活动。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金融主管部门,农业银行、浙商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省、市融资担保集团等金融机构,杭州市台协会负责人及台商台胞代表等共聚一堂,商议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台商台胞发展事宜。

活动中,台商台企台胞代表根据自身经历提出了包括银行卡办理、换汇、购车购房按揭贷款、线上购买理财等个人金融业务,以及企业融资贷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金融机构代表针对上述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就问题产生的原因作了详细阐释,提出了破解难点的思路和举措。金融主管部门介绍了落实金融领域同等待遇方面出台的政策和所做的工作。会议还对台胞通过签订强制公证方式获得住房按揭贷款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今年以来,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台企台胞,加大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及金融产品宣传,梳理台企台胞融资方面堵点,探索优化涉台金融服务举措,创新抵押+信用的授信等模式,为台企台胞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本次对接活动通过面对面沟通,进一步增进了解、形成共识,使服务更加精准有效。下一步,杭州市台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按照“台商台胞有需求,金融机构有响应”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破解难题的工作推进机制、便利高效的长效服务机制,合力落实好金融领域同等待遇,为杭台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