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两岸聚焦 >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马晓光赴余杭参观杭州国家版本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马晓光赴余杭参观杭州国家版本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杭州市台办   2023/6/17 17:23:36

 近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马晓光赴杭州市余杭区考察调研杭州国家版本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市台办办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吴海云以及余杭区副区长罗建强等参加。

杭州国家版本馆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是国家文化种子基因库和版本资源灾备中心,承担着中华版本保藏的重要任务。在杭州国家版本馆相关负责人的引导和讲解下,马晓光副会长参观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展”、南园和数字馆,观看了《雷峰塔》裸眼3D数字影片,详细了解版本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数字版本方面的创新等;他表示希望杭州国家版本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更大贡献。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是良渚古城遗址厚重历史文化最典型、最为直接的物质载体,是体验和感悟“中华五千多年文明”的重要场所。马晓光副会长重点参观了莫角山宫殿和反山王陵等遗址展示区,了解良渚遗址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等,感受中华五千多年前良渚古城的大气恢宏,感受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圣地的神圣与自信。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